close
雲林是布袋戲的重鎮,
布袋戲館的存在..似乎就這麼理所當然...

霹靂屹立不搖的地位..
從野台戲、錄影帶、電視頻道,
到現在全省的全家都可以租(或買)到dvd,
不管霹靂利用多少資源,
事實上..雲林還是多少沾一點光..
何況說到虎尾這個小鎮..
大多數的人還是會先聯想到黃大師。

雲林布袋戲館除了定期的展覽,
每年度的偶戲節活動不斷擴大舉行,
帶動整個文化圈的發展,
但雲林尚有200多個布袋戲團..
究竟該如何繼續生存..
這大概攸關未來的布袋戲傳習中心的定位。

文化傳承重要..
文創產業也勢必要推..
但我不得不承認..
我期待衛武營更甚布袋戲傳習中心,
因為高雄在工程經費到位前...
他們就已經知道他們要的是什麼了!

0.jpg
雲林布袋戲館

1.jpg
歷史建築,以前是郡役所

2.jpg
這倒是我第一次進去參觀-留置場

3.jpg
看介紹吧!

4.jpg
館的後面

5.jpg
裡面有很多樹木..所以適合乘涼

6.jpg
東側走廊

7.jpg
西側走廊

9.jpg
可以坐著喝咖啡

11.jpg
裡面賣一些當地的產業

10.jpg
二樓多媒體播放室

01.jpg
外面的廣場

14.jpg
每次都來去匆匆..這次我要坐一下

15.jpg
跑來我身邊的小朋友..她們說她們是朋友

DSC00002.jpg
完全不認識的遊客..他們大概在想..我是誰吧? ㄏ

12.jpg
布袋戲館前的合同廳舍...這個館應該要動起來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