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朋友說浪費太多時間在臉書和噗浪上,所以現在幾乎很少上去互動。我申請噗浪帳號比臉書還早,或許是因為瀏覽的習慣,對臉書的接受度較高,它讓我找到很久沒連絡卻會想念的朋友,也讓我認識不同領域而且很優秀的朋友,並透過臉書得到許多立即訊息,也讓我自省應該做些有意義的事,如果真要說是浪費時間,我倒覺得那是沒有好好利用這個管道,去接收與分享。

飛魚婚紗 臉的皺褶-半世紀環島的老人婚紗計畫,這個計畫是我今年發現的第一個感動,阿公站在阿嬤墳墓前仰著頭望著天空的那張照片,應該讓很多人噴淚,對那個世紀的老人來說,解決三餐已經是最大的問題了,根本別想拍張美美的婚紗照,這讓我想到偶像劇「第二次回合我愛你」,男主角偶然機會發現人生的主機,利用ctrl+z去改變許多現實的衝擊,並從生命的程式檢視過去的自己,經過二次的修改,他才發現現實中的他,在發生重大車禍後,已呈彌留的狀態,而ctrl+z不過是讓他完成他心中的遺憾,最後他還是用了第三次修改的機會,以彌補心中的遺憾,當然這齣戲表達的訴求,是人應該隨時隨地檢視自己,不斷的修改自己的行為和態度,在離開的時候,遺憾能少一點,回憶能多一點,我會想像阿公阿嬤那個世紀的長輩,大概不敢談夢想,而飛魚婚紗這群年輕人,讓阿公遺憾少了一點、回憶多了一點。

四輪伯的Country Road 我想偷偷的說,因為受這支動畫的影響,長官正構思利用閒置空間作一個繪本和動漫館,在一次的開會中,同事說設計這玩意,大部分的人都看不懂,當然我也不懂動畫,我也不知一支動畫的完成,需要多少的功夫和時間,但我認為成功的作品,是能讓人從中看到了什麼和得到了什麼,而非完整複製創作者的思路。邱士展導演,是在嚴詠能(打狗亂歌團)的mv,和斗六音樂節陳明章的mv,會常看到的名字,而他的好學生部落格 是我有時間一定會靜下心看的部落格。四輪伯這支動畫,我不曉得居高位者,看到了會不會開始懷疑過度的開發有時候是沒必要的,總是為了政績不斷的擴大建設,是否曾經問過農民,為什麼農作物價格低迷仍執著耕作呢?總是花心思在想所謂的旗艦計畫,在農業大縣的雲林,你們的旗艦計畫不就是迅速的解決農民的困境嗎?高鐵若因為地層下陷需要封井,斷絕農民的生計,那2013年的農博會,究竟有何意義?農博會的辦理究竟是要行銷雲林的農產品?還是雲林?還是?我覺得雲林還沒準備好,而且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那就是需要更多人和農民一起愛這塊土地。

如果你能愛這塊土地,你會發現感動的故事,如果很多人能一起愛這塊土地,那麼我們的遺憾也會少一點,回憶也會多一點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